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今日聚焦:公务员咋就成了“售楼小姐”?

2014-02-12 15: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对焦新闻热点: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春节前夕,山东省C县的公务员接到了一项重要任务:2014年,必须介绍自己的亲戚或朋友,至少在县城内购买两套新建商品房,否则,可能被停发工资。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C县兴建了大量商品住房,其中相当一部分严重滞销。

今日聚焦:公务员咋就成了“售楼小姐”?

  聚焦媒体评论:

新京报:地方官员都该读一读“C县故事”

“C县故事”无疑是一个警示:以房地产先行的方式搞城镇化,看起来最简单,但实际上是靠不住的。虽然很多农村人都盼着在城里有套房子,但进城之前都会有所考量,能不能找到活干,有没有稳定收入,上学、就医、养老等问题有无着落……说穿了,谁也不能光守着一栋房过日子。

红网:公务员咋就成了“售楼小姐”?

C县政府放下“身段”,勇敢献身充当开发商的“售楼小姐”,对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摊派销售任务,是以罚款或停发工资为要挟,强迫他们去干那些本来没有义务干的事,是政府公权力的一种滥用。

西安晚报:摊派卖房(漫画)

无视现实,盲目规划与盖楼,导致楼盘滞销,可谓已经大错而特错。而此时,不思改变发展观念和规划,却想到了动用权力,搞摊派,让公务员去卖房,无疑更是错上加错、病得不轻。而这一切,归根结底又是地方政府盲目与冲动的发展观念,是地方官员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政绩思想等所造成的,而且这种情况在全国各地方,并不是孤立存在,这难道不值得我们警惕吗?

展现网友观点:

网友“终身学习”:“公务员”变身“售楼员”,又见权力魅影

让“公务员”变身“售楼员”可谓一箭多雕,既解决了大量闲置的商品房,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财政的压力,还盘活了市场。然而,事实果真是如此简单吗?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售楼小姐 公务员 卖房 c县故事 身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