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冬强:用友不经意间已做到世界级水准

来源:中国网
2013-12-25 15:28:15

用友软件是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统计数字显示,中国五百强企业有60%以上的客户、其中43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51%都选择了用友NC产品;用友软件在国内有60万企业的装机量,全球没有同类产品能达到这样的规模指标。中国的国力在不经意间已做到了世界级的水平,用友20多年也一直在做好产品,用友也在不经意间已做到了世界级的产品体系。

为什么用友能得到这么多客户的青睐,用友产品的优势在哪里,记者采访了用友集团中央本部研发中心总经理 邱冬强先生。

记者:邱总,你好,首先请你给我们做个自我介绍.

邱冬强:你好,我1999年加入用友集团,从程序员开始,2001年负责用友NC财务开发,历任开发部门经理,开发总监,NC财务多个版本,都是我负责开发的。现在是中央本部研发中心总经理,主要负责用友的高端客户的技术和研发。

记者:你是行业里的知名专家,同时也是用友高端管理软件NC的初创人员之一,请你为我们介绍下用友高端产品产品的情况.

 

邱冬强:好的,首先介绍的是用友世界级的高端管理软件NCNC是面向高端市场,是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型企业首选的世界级高端管理软件产品,一直秉承“协同商务、集中管理”的产品理念,坚持全球化集团管控、行业化解决方案、平台化应用集成、全程化电子商务的产品发展思路。技术上,NC采用J2EE架构和先进开放的集团级开发平台UAP,是第一款全面支持云计算、通过全球SOA解决方案顶级认证、首家实现大型系统动态监控平台的管理软件,NC以“高智能、高性能、高可用”成为中国集团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和竞争力升级的信息化平台。

  

记者:用友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管理软件公司,研发出世界级的产品,我们的研发是如何组织的?

邱冬强:是的,世界级产品需要一个世界级的研发队伍做保证。目前用友公司拥有3000人规模的研发队伍,在国内也是最大的,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管理软件与互联网应用服务的研发,基本上是研发一代、开发一代、维护一代。从用友的产品开发流程来看,是一个非常严谨、具有世界级水准的研发体系。我们也有一个非常严谨,达到世界级水平的产品研发流程。从产品战略、市场管理到产品开发、平台开发以及过程平台,质量管理,包括研发的成本管理等,都具备严谨的流程。我坚信,只有通过这么一个严谨的世界级产品开发模式与流程,我们的世界级的产品才能得以长远和更好的发展,才能帮助我们的中国企业去“拥抱世界级管理、成就幸福企业”。

记者:多谢邱总的精彩分享,让我们对用友的产品和研发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