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不听劝拿起榔头打城管 城管:希望市民配合

作者:胡旭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2-23 17:33:48

原标题:小贩不听城管劝 拿起榔头打城管

小贩不听劝拿起榔头打城管 城管:希望市民配合

  郑某(右)和城管执法人员对峙。图由遂宁警方提供

正如同网友总结,城管和小贩的关 系 就 像 猫 和老鼠,你来我跑,你跑我追。城管执法一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话题,究竟谁对谁错,只有事实说了算。

12月20日下午,遂宁市公安局嘉禾派出所接到报警,城区美好家园外一药店门口小贩和城管打了起来。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经现场调查了解到,城管在正常执法过程中,被摊贩用榔头打到大腿上,经医院检查为软组织挫伤。随后,摊贩郑某受到了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

市民围观 小贩城管打架

1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嘉禾派出所了解情况。派出所刘警官告诉记者,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现场群众围成一团,情绪激动。

城管队员的执法记录仪记录的一段3分钟视频还原了事发现场。“这里属于占道经营,请你们马上将东西搬离。”城管执法队员对药店外摆摊的小贩进行劝导。“凭啥子要我搬?我今天就不得搬!”摊贩郑某大声吼着。城管队员对郑某进行口头劝导。2分钟后,郑某依然不愿搬离,城管队员决定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

一旁的女摊贩拉住桌子的一边不松手,过程中滑下了阶梯。郑某看到这一幕非常气愤,边打电话边推搡城管队员。跌倒的女摊贩随之大喊“城管打人了,城管打人了!”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城管队员将暂扣物品抬上车后,准备离开现场,郑某拿起榔头冲了过来……“拍视频的城管队员被榔头打了,打在大腿上。”刘警官介绍说,经医院检查,为大腿软组织挫伤。

城管执法 希望市民配合

“民警在现场经过仔细走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了大量的群众工作,收集到的相关证据表明该男子的确有殴打他人的行为。”刘警官说。此次事件中,郑某不但妨碍城管正常执法,并且殴打他人,性质恶劣。因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对其处以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

昨日下午,遂宁市城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打的是我们国开区的城管队员,我们外出执法都要求城管队员配备执法记录仪,一般都是劝服为主,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配合城管的正常执法工作。”(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胡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