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城管整治执法 女小贩持猪肉刀“对峙”(图)

作者:魏琴 来源:羊城晚报
2013-12-04 14:48:35

顺德城管整治执法 女小贩持猪肉刀“对峙”(图)

顺德小贩持猪肉刀“对峙”城管

记者12月3日获悉,顺德容桂对幸福市场周边进行整治时,一名卖猪肉的女小贩高举猪肉刀进行抗法,被执法人员夺下猪肉刀后,心有不忿的她又叫丈夫带来数把猪肉刀再次抗法。

经执法人员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小贩夫妇才自愿放下猪肉刀,接受执法。

11月27日上午9时左右,执法人员在容桂通关路整治乱摆卖的流动小贩,一名猪肉女小贩不听劝导,还不停地骂执法人员,手拿着猪肉刀试图砍向对其劝导的执法人员。为免女小贩情绪突变导致意外发生,在场的民警第一时间夺下猪肉刀,并对该名女小贩的其他刀具进行先行登记保存。

女小贩并没有就此罢休,立即打电话给其丈夫,并在现场继续与执法人员纠缠。当她丈夫到场时,又带来了数把猪肉刀,女小贩又拿着刀进行对抗,并不断威胁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在现场对其二人进行苦口婆心的劝导,并讲解有关的法律法规,一个多小时后,才使现场气氛得到缓和,最后执法人员顺利对其占道摆卖的工具、物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