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8万赌债 绑架12岁表弟敲诈亲舅30万(图)

来源:红网
2013-12-24 15:30:44

男子欠8万赌债 绑架12岁表弟敲诈亲舅30万(图)

阿诚在接受警方的调查。李卉/摄

25岁的阿诚最近手头有些紧,不仅打牌欠了近8万元,还跟父母吵架离家出走。考虑到马上就要过年,债主们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他,所以急需弄一笔钱救急。

12月18日,他策划了一起“绑架案”,目标是12岁的表弟乐乐,敲诈对象是自己的舅舅——乐乐的爸爸,绑金30万。

石峰警方迅速行动,5小时内侦破了这起熟人作案的绑架案。昨日,石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披露了这起案件的前因后果。

清晨,开水果店的王先生收到绑匪短信

乐乐一家住在石峰区。爸爸王先生经营一家水果店,乐乐每天早晨自己骑着自行车上小学。

18日上午8:25分左右,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乐乐现在在我手里,你准备30万元现金,如果报警的话等着收尸”。

王先生立即报了警,石峰刑警马上着手调查。

绑匪接下来发来的短信要求王先生6个小时之内把钱凑齐,否则撕票。王先生则反复说:“一定会想办法凑钱,但要确定孩子安全。”

他提出要绑匪发张孩子的照片过来,或者在电话里听听孩子的声音。这些要求,绑匪都拒绝了。

在反反复复联系的过程中,王先生一家人有了个猜想:“当时我们分析过,肯定是熟人做的。”王先生的一位亲戚介绍,王先生平时非常低调,不跟人结怨,只有家里几个人知道他(王先生)做水果生意赚了点钱。

更重要的是,这段时间,某位家庭成员一直没有露面。此人正是阿诚,王先生的外甥,乐乐的表哥。因为和父母吵架,25岁的阿诚已经离家出走快一个月了,他没什么正经工作,应该很需要钱。

在王先生与绑匪互发短信的过程中,石峰刑警展开了大量的调查工作,最终,他们锁定了天元区长江南路一个网吧。

中午12点多,在这个网吧,侦查员果然找到了乐乐,此刻他正在上网打游戏,而身边坐着的,正是他的诚表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