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连撞三车逃逸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捕

作者:覃素玲 来源:南方日报
2013-12-24 11:06:33

11月4日,古镇商人邓某醉酒驾驶小客车在东凤镇先后三次肇事,且每次都驾车逃逸。当晚,邓某被被撞司机及朋友截获。经东凤交警大队调查,邓某血液酒精含量达234.3mg/100ml。12月20日,中山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对邓某依法逮捕。

当晚8时许,一男子驾驶粤TPXXXX号牌红色小客车至东凤镇仁和路铁将军对开路段时,因顺向车道车辆较多,于是越过左侧车道逆向行驶,结果与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对方驾驶人倒地受伤。事发后,肇事的小客车司机驾车逃逸,逃至仁和路与东阜路交汇处红绿灯时,又撞向路口一辆正在等候绿灯放行信号的粤X3492X号牌小轿车,但肇事男子仍然没有停车。几分钟后。车辆逃至东凤镇仁和路西罟路段时,再次碰撞一辆粤T012AX号牌小客车,并又一次逃逸。

期间,被撞的粤T012AX号牌小客车司机陈某当即驾车追赶,并大声呼叫要求停车,逃逸男子却置之不理。陈某于是一边追赶一边通知朋友驾车堵截逃逸车辆。大约半小时后,陈某与朋友各自驾车一前一后在东凤镇东海路东罟段将肇事车辆截停。接到消息的东凤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当即从第一现场赶往肇事车辆被截现场,将肇事司机控制,随后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肇事司机姓邓,系古镇商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邓某有酒后驾车嫌疑,当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之后带往医院抽血检测酒精含量,结果显示邓某驾车时血液酒精含量达234.3mg/100ml,属醉酒驾驶。

因身体原因,邓某随后被取保候审。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