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明年2月1日起南京扬尘收费翻4倍

2013-12-21 20:31 来源:扬子晚报

4、外地都是怎么收的?

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葛继彬处长介绍,除南京外江苏省内还有徐州目前也开征了扬尘排污费,标准为此前省定的0.24元/平方米.月。省外,太原、郑州、大连、东莞等城市也陆续从2010年开展了扬尘排污染征收的试点工作。不过,外省的排污费不少是按排污量来计算的,比如大连规定,填埋时产生污染,每平方米将征收0.8元的排污费。

多说1句

不能让“扬尘费”只停留在收费上

面对越来越糟糕的生存环境,老百姓盼望政府拿出些雷霆手段来,谁不希望呼吸到干净的空气,谁不希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让那些污染空气的工地多交钱,大家也不会反对。

这两天,冷空气的前锋刚过去,南京的空气又陷入重度污染。不知不觉中,南京人也习惯了不再津津乐道于数蓝天数,而是在仅有的个把蓝天时打开手机朋友圈,发现个个都在“晒蓝天”。这就让人不得不反问一句了:扬尘费都收了4年了,几千万的钱交给了政府,扬尘治住了吗?这钱都干啥了?为啥空气反而越来越差?

有些问题是值得探讨的,第一,收费不是目的,收费只是手段。不过想通过收费要达到治污目的,政府是不是也应该后续跟上做进一步监管呢?第二,扬尘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要“专项用于环境污染防治”,但是这个专款专用,是不是落到了实处,老百姓也并没有看到一个明细单。就是环保部门昨日通报的一些数据,也还存在很大的缺口没有交待清楚。说白了,扬尘费可以收,可以重收,但是不能只停留在收费上。石小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