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李源潮: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新华网 2013-12-02 16:3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独特贡献

——在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2013年12月2日)

李源潮

各位代表、朋友们、同志们:

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国侨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我受党中央委托,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5周年。3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在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支持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鼓舞人心的光明前景。

35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为推动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祖国遇到大事难事时倾心倾力相助,表现出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事实充分证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仅为挽救民族危亡、建设独立民主的新中国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而且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资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充分肯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和重要贡献。

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各级侨联组织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广泛团结、热忱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凝聚侨心侨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各级侨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在服务经济发展、引进海外人才、依法维护侨益、积极参政议政、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加强与港澳台侨界交往和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共同的目标需要共同的力量,共同的愿景需要共同的奋斗。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历经磨难、生生不息,靠的是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彻底结束旧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一切都离不开全体中华儿女的爱国奋斗。今天,我们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更加需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作用,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扬热爱中华、振兴中华的爱国爱乡传统,把民族的梦想、祖国的梦想化为个人的梦想、家庭的梦想,把自己的发展和人生的追求融入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追求,以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努力奋斗汇聚成实现民族梦、祖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独特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