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中央军委巡视工作规定(试行)》

新华网 2013-10-30 10:2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中央军委巡视工作规定(试行)》

许其亮主持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中央军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对军队建立巡视制度、设置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规定(试行)》,对开展巡视工作作出规范。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强和改进军队党内监督,促进党委班子建设和部队建设的重大举措。

《决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习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在系统总结两年多军队巡视试点成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借鉴中央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军队特点和实际,对建立巡视制度和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机构设置、职能作用和监督范围等进行了明确,为军队开展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依据。

《决定》明确,为保证军队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成立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对巡视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其日常办事机构;成立中央军委巡视组,承担巡视任务。巡视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的基本原则,重点对高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议、决定、命令、指示,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展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廉政勤政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

《决定》强调,巡视工作的根本职能是监督,是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生命线的思想,紧盯习主席和军委关注的重大问题,紧盯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敏感领域开展巡视,找出“老虎”和“苍蝇”,发挥震慑力。要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衡量巡视工作成效的硬标准,勇于坚持原则,敢于揭露矛盾,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监督取得扎实成效。要为军委决策当好参谋智囊,对事关全局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原标签: 科学发展观 党要管党 军队 决定 规定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