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让正能量声音成为网上主流

2013-10-29 11:05 来源:《党建》杂志

六、谣害天下

十几年前,一场克拉玛依大火造成上百名学生伤亡,在举国哀痛之际,一篇《人祸猛于天灾,克拉玛依大火当地官员高呼:“让领导先走!”》的文章传遍了BBS和各大报刊,一时间大家对政府的痛恨几乎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但实际上,在现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委共23人,17人遇难、6人受伤。事后很多学生回忆说:“是看演出之前有老师说过,待会演出完了之后,请大家先不要动,让领导先走。”然而这句话被巧妙地移花接木到了大火发生之后。2006年骂得最凶的某报也不得不证实,时任副市长的赵兰秀在着火后“站起来大声喊‘切断电源’,然后转身扑向正在着火的舞台,连拉带拖将表演《春暖童心》的学生往下疏散,随即被一股火浪打倒。”“当时只感到脸、手和脚火辣辣地疼,挣扎着爬起来走了两步就失去了知觉。”“她像从地狱中走出来,双手如滴油的蜡烛一样在融化,脸部90%多的部分被烈火碳化,嘴与鼻子好像熔化到了一起。”在后来的审判中,在火灾中救了很多学生且自己被严重烧伤毁容的她还是被判刑4年半。谣言猛于虎,让救人者流血又流泪。时至今日无人忏悔。

两年前,一则“红十字会将献血车里的血卖钱给郭美美买包”的谣言火遍中国,造成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血荒。很多当时在手术中的患者都因此陷入了绝境,很多因为火灾和车祸急需输血的病患因为血荒而离开了人世。而制造了这些谣言的“秦火火”、“立二拆四”等水军谣言集团却因此声名大震,一年入账1000多万元。他们吃着山珍海味,搂着美女,讥笑着网民的愚蠢。时至今日无人忏悔。

四川雅安地震,某记者用一张汶川地震的照片大肆炒作死亡人数不计其数,以及军人救灾不力的谣言,引发数万网友围观痛骂解放军。但与此同时,已经有解放军牺牲。他们奋力拯救了灾区人民而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却被人在网上辱骂。那些冤枉过解放军战士的网民、传播过谣言的“大V”,时至今日无人忏悔。

话语权也是一种权力,我们必须要用法律和法规把这种权力关进笼子。否则它就会谣害天下,且无人忏悔。

七、请不要再说不负责任的话

自大航海时代以来,西方列强为其他文明打造了三重枷锁。第一重是屠杀,第二重是殖民,第三重是洗脑。中国熬过重重难关,最终走向独立自强。我们的父辈先后粉碎了第一重枷锁和第二重枷锁,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从困境中逆流而上。但挑战仍未结束,我们从出生开始就被迫接受着西方列强的文化冲击和思想洗脑,如果我们不能冲破这道信息围墙,最终还会走向精神的沦丧。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因为你的爹妈也是中国人,没有他们火热的信仰和不计得失的付出就不会有你今天的生活。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道德。”因为你的爱人同志,你的子女也是中国人,如果他们没有道德,你就不会有家庭的温暖。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素质。”因为你也是中国人,就算你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禽兽,那也只是你自己而已,不要代表我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