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借钱张不开口“爷爷”绑架6岁女童

作者:林靖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0-13 17:13:40

6岁的珍珍(化名)没想到,同院的石爷爷来她家,竟会支走姥姥,以“买项链”、“找姥姥”为幌子将她骗到河北燕郊,随后向她家里索要11000元用以还债。所幸破案及时,珍珍并未受到其他伤害。海淀检察院正受理审查起诉史某涉嫌绑架罪一案。

据了解,史某和被害人家庭较为熟悉,被绑架女童珍珍一直称史某“爷爷”。史某将珍珍一路带到河北,街道监控记录下了他带走被害女孩的部分过程。

嫌疑人史某作案后称,今年6月他来到曾经同住一个大杂院而认识的珍珍家中,由于自己之前打牌欠了1万多元的债,现在既没工作也没钱,所以想向珍珍姥姥借点钱。但怕对方不借,后来也就没有说出口。可是史某又突发奇想,觉得把6岁的珍珍带走,再向这家要钱会好要一些。于是,史某谎称想在这家吃饭,就给了珍珍姥姥40元钱,让她去买点菜。过了一会儿,史某对珍珍说:“爷爷给你买项链,带你去找姥姥。”随后,他就带珍珍离开了她家,一直乘坐公交车到了河北燕郊,并带着她在一个不知名的旅馆住下。

当晚,史某用手机给珍珍家人打电话,索要11000元人民币。第二天,史某正等着对方前来送钱,警察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将他抓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