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长春上百名老人马路上扭秧歌 称人多车辆能躲开

2013-09-15 11:0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长春上百名老人马路上扭秧歌 称人多车辆能躲开
2013年09月11日,吉林省长春市,西顺达路上,居民自发组成的秧歌队正在道路一侧扭秧歌,一辆货车从秧歌队旁驶过。三某人/CFP

2013年09月11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园里、广场上,老年人扭秧歌的场面很常见,但在长春高新区富强小区外面的马路上,一群老年人竟然每晚在路上扭秧歌,而他们身边,不时有大货车呼啸而过。

12日20时许,记者驾车经过富强小区附近的西顺达路时,前方车辆只能缓慢地向前挪动。见状,一些车辆纷纷逆行到对向车道,由于和对向车辆交叉混行,行进速度非常慢,10多分钟才走了不到300米。

行进至前方,记者才知道堵车的原因。原来,上百名老人正在马路上扭秧歌,他们手拿扇子,边跳边走,占了路宽的一半。

记者询问带头扭秧歌的一位老汉:“你们怎么在大街上扭秧歌呢?这太危险了,路上车这么多,出事儿咋办啊?”

老人边跳边说:“我们都在富强小区住,但小区里只有一个小广场,容不下我们这么多人扭秧歌,只能在马路上扭了。”对于交通安全,老人们都不太在意,他们说上百人在路上跳,目标很大,开车的人能躲着他们,不可能撞到他们的。

谈话间,路面上不时有大型货车经过,由于车体巨大,几乎每次都和队伍最外侧的老人擦身而过。随着时间越来越晚,路上的大货车越来越多,而且车速普遍较快,非常危险。

小区的很多居民都表示,这些老年人每天晚上都扭秧歌,在小区外的西顺达路或者西越达路上占道跳,当晚的规模是最小的,多时经常达到数百人的大队伍,占路面的面积也更大。

居民说,他们并不赞成老人们占道扭秧歌,既妨碍交通又有危险。但由于富强小区位于城乡结合部,老人们基本都是当地农民,除了扭秧歌也没啥别的爱好,家中有年轻人劝老人别去马路上扭秧歌,但老人都不听。

交警部门得知情况后表示,占道扭秧歌肯定是违反交通法规的,而且又非常危险。虽然上百人组队跳目标很大,但不排除有的驾驶员驾车出错,或者万一有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的,就会非常危险,而且由于路上人太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相当严重。

交警部门了解到,富强小区附近设施还不完善,周边没有较近的公园和大型广场,所以老人们暂时无处扭秧歌。交警部门正在和管理该小区的富强大队沟通,希望能尽快找到合适场所,让老人们安全地扭秧歌娱乐。

文字来源:http://enews.xwh.cn/shtml/xwhb/20130915/content_23.shtml

编辑:邓京荆 标签: 长春 马路 扭秧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