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坐公交投币620元 司机乘客都惊呆了(图)

作者:赵玥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10 09:40:50

老人坐公交投币620元 司机乘客都惊呆了(图)

老太太塞进了“巨款”,梁师傅拦都拦不住。 修建华 摄

中新网青岛10月9日电 (赵玥博)“老人上车就往投币箱里投了一卷百元大钞,我注意到的时候钱已经投进去了,因为我们有规定必须由收银中心开箱,当时也没法把钱取出来,所以想麻烦媒体帮忙找找这位老人,把钱还给她。”10月9日,记者在青岛市交运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见到了当日开车的602路驾驶员梁宗兵,在连续几日寻找老太太未果后,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希望媒体能帮忙寻找到这位老人,将钱还给她。

上车就投百元大钞拦都拦不住

10月5日13点左右,一位年近八旬,头发花白,身高大约1米55左右,体型微胖的老太太颤颤巍巍从青岛市浮山后小区的前门上车后,拿出一卷钱直接投到投币箱里,最外面的一层是一张百元大钞,当梁师傅注意到后,急忙起身去拦住老人,可是拦都没拦住,钱已经落入了投币箱。“我当时告诉老人家,因为现在没法开箱,所以请她6日上午到我们刘家下庄场站来领取这些钱,还请她到后面坐稳扶好,但是老人目光很茫然,也没有给出任何回应。”梁师傅说,老人只坐了一站就在浮新医院下车了。

找了三天未果请老人速来取钱

当天车回到场站后,梁师傅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公司,在打开投币箱进行清点后,温馨巴士点钞人员发现了这笔“巨款”,通过清点得知老人共投了620元钱,其中包括5张百元大钞,2张50元及1张20元的纸币。然而,10月6日,工作人员等了一天也未见老人来取钱,随后,工作人员又根据监控录像查看线索希望能与老人取得联系,但这些努力均未取得成果。“几百元钱也不是小数目,考虑到老人如果发现这些钱不见了一定很着急,我们希望能通过媒体尽快找到老人,将这些钱物归原主。”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经理史顺告诉记者,老太太或其家人可拨打电话66710356与公司联系,将钱取回。

此前由于发生过不少老人独自乘车丢失财物的情况出现,温馨巴士也呼吁市民尽量在老人乘车时进行必要的陪伴与照顾,避免意外状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