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老人可免费拍婚纱

作者:刘琳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0-01 15:43:39

本报讯(记者刘琳)今年新修订的《老年法》,将每年的重阳节定为“老年节”。10月13日,就是我国第一个法定的老年节。为迎接我国首个老年节,从即日起,圆明园第二届金秋节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百对金婚老人,为老人们搭建一个分享金婚经验和人生感悟的平台。在活动中,老人们还将留下免费的金婚合影以及水晶照片,为老年节增添一抹温馨记忆。

去年,首届金秋文化节期间,圆明园就在园内搭起“金婚庆典”舞台。“金婚庆典”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老人们的欢迎,两部报名电话成了“热线”。活动最终征集到近600对金婚夫妻,最大年龄的老人已是94岁高龄,他们的儿女专程从国外和各地赶来参加父母的金婚盛典。很多金婚老人的故事感人至深,如王津瑜、郭雅姮夫妻,人送外号“九同鸳鸯”——同学、同桌、同志、同乡、同行、同伴、同床、同台、同甘共苦。不解的缘分伴随着50多年的婚姻生活,一生相濡以沫。

正是由于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口碑,今年圆明园还将在金秋文化节期间延续这项活动。活动报名时间截至10月10日,凡结婚时间满五十周年以上的夫妻,一人报名即可。报名夫妻需身体健康,能独立出行。这项活动为公益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将在诸多报名者中随机抽取100对金婚老人参加活动,去年报名但未能入选的还可继续报名。报名方式有以下三种(国庆节假期不休):

■电话报名

请拨打62616597(周一至周五早8:30至10:30,13:30至16:30)

■现场报名

报名地点:圆明园管理处工会办公室(周一至周五公园内早8:30至14:30)

■网上报名

请登录网站http://www.yuanmingyuanpark.cn/,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ymyghb@163.com J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