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结束74岁老人即猝死 警方已介入调查

作者: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2013-09-14 15:21:39

听证会结束74岁老人即猝死 警方已介入调查

▲村民将王怣北(中)扶起

家住漳浦盐场雄厝村的74岁老人王怣北,作为村民代表去参加在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召开的听证会,没想到就再也回不了家了。

昨日上午9时50分许,“漳浦县六鳌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在‘六鳌盐场’的水产围垦养殖海域使用权作出行政许可事项”第二次听证会结束后,王怣北猝死。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事件:听证会结束,老人猝死 “六鳌盐场”的水产围垦养殖海域,涉及到雄厝村,当日除了村委会主任外,雄厝村还有4名村民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雄厝村村主任林海荣说,当主持人宣布听证会结束时,老人倒在了旁边的位置上,同村的4人赶忙扶起他,又拍拍他的背,可两三分钟后,却感觉老人好像连气息都没有了,这才慌忙报了警,将老人送往漳浦县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没有挽回老人的生命,老人死因:心跳骤停,心源性猝死。

林海荣说,当天的听证会9点开始,在持续近一个小时的听证会期间,王怣北曾举了三四次手,但主持人都没给他发言的机会,称委托律师来讲就可以。到了听证会快结束的时候,主持人问了申诉人是否要补充发言,王怣北举手并站了起来说了一句“让我来说几句”,结果话音刚落,主持人就宣布听证会结束,王怣北坐下,就倒了。

回应:已与家属就慰问金协商一致

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通报,听证会结束后,王怣北突发急病,斜倒在座位上。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在场领导和工作人员及时采取救护措施,并前往医院协助抢救,同时通知所在单位领导和家属,及时将情况汇报漳浦县分管领导,但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县公安局接报后,立即介入调查。

通报还称,王怣北死亡后,海洋与渔业局认真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就慰问金方面与家属协商一致。目前,家属情绪稳定,县医院已将遗体交由家属保管。

而对于“王怣北多次要求发言未果”的说法,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的主持人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自己不方便透露。(海峡导报记者张惠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