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十一赴台游团客约减3成 台观光部门:春节或可回稳

2013-10-08 13: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表示,受《旅游法》影响,十一黄金周期间及至10月中旬,大陆赴台游团客人数日均3000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成。不过,随着游客及旅游业者对《旅游法》的了解适应,以及旅游品质的提高,这一数据可望逐步回稳,时间点或在明年春节。

据报道,台“观光局”认为,《旅游法》上路初期,大陆赴台游团客人数下降是正常现象,因为很多旅游业者及大陆民众还不是很清楚《旅游法》的规范界线。

台“观光局”表示,大陆旅游主管部门上周已和大陆组团旅行社座谈,说明禁止购物行程并不等于旅客不能购物,而是事先应获旅客同意,且不能强迫,同时因购物商店面向任何人,商品售价要与台湾消费者购得的价格一样。

台“观光局”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及适应,虽然大陆赴台游团客团费会比以往提高,但可获较多保障,旅游品质也将提高,人数可望逐步回稳,时间点可能在明年春节。(中国台湾网何建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