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湾发行宋美龄邮票 集邮迷疯狂抢购一空

2013-09-25 1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发行宋美龄邮票 集邮迷疯狂抢购一空

宋美龄(1899-2003)逝世10周年纪念邮票。(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中华邮政”发售面值12元(新台币,下同)的名人肖像宋美龄(1899-2003)逝世10周年纪念邮票。85万枚邮票9月12日发行,立即被两岸三地集邮迷疯狂抢购一空,12天内飙涨至每枚90元,约7.5倍,且有钱买不到。

台湾集邮团体联合会理事萧瑾瑜为筹办海峡两岸集邮联谊展览,要安排局赠封,无奈高雄市配额5.1万枚销售一空,跑遍高雄、凤山、新甲等邮局路都铩羽而归。萧瑾瑜指出,上一次宋美龄玉照邮票发行在1965年,距今已48年。这次是用她生前最爱一张照片,加上大陆集邮者炒作,价格更是节节攀高,连“立委”们也加入索购。

“中华邮政”还说宋美龄一直居个人化邮票之冠,许多天王天后发行量始终无法超越,还不时有邮迷写信要求再出版。台湾妇联会曾委托印制跨越3个世纪的宋美龄套装邮票,结果两度追加到14万套。“中华邮政”先前总共发行过5套与宋美龄有关邮票,集邮迷说,如果搜集完整价值不菲。(中国台湾网 周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