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案关键视频曝光 李家律师组织12名专家研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9-12 08:46:48

当天会议持续4个半小时。梦鸽亦出席,表达了她作为监护人对于此案的陈述。在专家、律师表达对该案意见时,梦鸽离开会议厅以示回避,会议即将结束时再度现身。

一些与会专家在观看了视频资料并翻阅完案件资料后认为,此案“鉴于程序上存在一些瑕疵,建议李某某方律师向法院申请补充开庭、申请受害人杨某某出庭以及申请法医证人出庭,以查明真相。

与会的田文昌律师表示,判定强奸罪最终要落实到有没有违背妇女意志上,而暴力行为要和违背妇女意志有因果联系,“视频录像中杨某某的步态和神情,这些客观证据还不能否定存在强奸,也不能证明存在强奸。我感觉,目前视频什么也说明不了,不能证明没有暴力,也不能证明存在暴力。”

与会的许兰亭律师称,强奸罪定罪主要看是否违反妇女意志,而关于本案的一些关键处,比如,“是否发生了性关系,谁发生了性关系?是否醉酒?有无殴打行为,如果有,是事前、事中、事后,是什么原因发生殴打的?在房间里发生了什么?不管前面怎么样,在房间里有没有殴打……这些都需要搞清楚。”

“本案确实有争议,还需要查相关证据。”许兰亭表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