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案关键视频曝光 李家律师组织12名专家研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9-12 08:46:48

9月11日,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向本报记者透露,李某某辩护律师9月11日已向海淀区法院提交《再次开庭申请书》,以及上周六12名国内刑事实务界、理论界和法医学界专家的论证意见书,要求第二次开庭,并提出被害人、专家证人出庭、现场勘验、非法证据排除等六项申请。

之前,由于是非公开庭审,外界对庭审细节知之甚少,近日,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观看了该案4个关键地点的视频资料。

这4个地点的视频分别录自案发当晚被告人活动过的4处:Global夜半酒吧地下一层楼梯出入口及公共吧台处,金鼎轩饭店大厅,京国奥宾馆大门外,湖北大厦进门大堂、上下行电梯以及进入房间的走廊处的视频监控资料。其内容涉及本案一些关键争议细节。

之前,有关李某某是否构成强奸的争议焦点之一是,案发当晚李某某是否曾对被害人杨某某实施过殴打、胁迫等暴力行为?被披露的这些视频,或许有助于厘清一些关键细节。

仅就记者看到的视频部分,画面较为清晰,画面上部显示有摄录时间。其中在金鼎轩的一段为彩色视频。其中镜头、人物活动连贯持续。但记者无法向权威机构确认是否曾经过剪辑。

本报多方联系本案控辩双方的代理律师,以求证这些视频资料的真实性,以及这些视频是否曾在庭审中被播放和质证过。被害人杨某某的律师田参军未接听电话,亦未回复短信。

本案另一被告人大魏的辩护律师李在珂则透露,在第二次庭前会议时,法院曾专门组织了3天时间观看视频资料,其中包括案发时关键地点的监控视频以及对被告人预审的视频,所以,“在法庭上不用播了,都是先看,等看完了过后再把问题列出来,交给法庭。”不过他拒绝对本报记者所看到的视频资料置评。而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则表示,开庭时对案发时关键地点的视频资料已经过质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