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案或将下周三开审 李家律师将申请延期审理

作者:彭小菲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8-24 09:19:55

昨天下午,北京法院网发布消息称,下周三将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李某某案。然而,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对此表示,由于对被害人杨女士近日突然晕倒入院一事存疑,认为其故意规避出庭,且通知开庭时间仓促,因此会向法院提交延期审理申请。

自2013年2月22日,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一事被网友爆出已过去半年之久。从最开始的网友围观、媒体爆出涉案细节,到后来的梦鸽三次提交控告信以及双方律师不断掀起的网络口水战,再到近期被害人杨女士突然晕迷入院,李某某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昨天,案件有了最新进展。下午5点53分,北京法院网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海淀法院将于2013年8月28日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一案。

消息刚发出40分钟,该案被害人杨女士的代理律师田参军便通过微博首先作出了回应:接海淀法院最新通知,本月28日上午9点30分,李某某涉嫌强奸案将在海淀法院第17法庭正式开庭审理。为更好地做好开庭准备工作,本律师决定即日起暂停更新微博,暂停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由此给有关各方带来的不便,本律师深表抱歉!

而对此,李某某一方却没有动静。记者电话联系到李家法律顾问兰和,他表示,将会向法院提交延期审理申请。“杨的晕倒时间点非常蹊跷,因此真实性存疑,很明显是为了规避出庭。”兰和称,由于杨女士的出庭对整个案件非常关键,因此认为她在某种程度上必须出庭,“虽然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她必须出庭,但对于假身份、做伪证等问题她有必要当庭说清楚”。

“而且这么重大的案子至少应该提前一个星期通知吧,最起码不应该这么仓促地开庭,我们也是今天下午才接到通知,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我们不清楚这是为什么!”随后兰和表示,目前律师正在对此事进行商议,具体情况将在下周一进行公布,“我们会及时公布跟案件有关的全部内容,接受全社会检阅,我们会让这个案子放在阳光下审”。

记者 彭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