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推荐点击

丁水彬:用脊梁撑起一片天

2013-09-11 16: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丁水彬:用脊梁撑起一片天

主人公心声:“在家里,我要做好公公的腿脚、婆婆的肩膀、丈夫的眼睛、孩子的摇篮,终身不变。”

编辑点评:生活的艰辛压不弯坚强的脊梁,不幸的命运熄不灭心中的火种。丁水彬为我们展示的不仅是家庭责任的担当,更是道德人格的挺立。

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庆油田家属院里,住着一个五口之家。女主人叫丁水彬,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红砖南路社区居民。

1999年,丁水彬与丈夫王健宏相识相恋。王健宏的父亲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很多人劝丁水彬慎重考虑,可她却说:“这些事我都想过,每个人都会老的,得病是每个人都不能免的。自己还年轻,为家庭多出点儿力没什么。”婚后,丁水彬从婆婆手里接过了护理公公的重担:白天,给公公擦洗身体,按时给公公伤口烤电、换药;晚上,清理尿布、褥子,还要打扫卫生。

2002年6月,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年仅33岁的丈夫王健宏患上全身“重症多型性红斑”。经过全力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双目失明。为给丈夫治眼睛,丁水彬跑遍西安所有医院,还专程到北京求医。在丈夫眼睛治愈无望后,她决心用爱心呵护好丈夫的后半生,当好丈夫的眼睛。

2003年,婆婆积劳成疾,病倒家中。此后,婆婆身体时好时坏,病情时常发作。有一次,婆婆半夜犯病,在医院抢救了三天三夜,丁水彬一直守护在病床边。周围的邻居们知道后都说:“你这个儿媳妇的心比菩萨心肠还要好,比金子都珍贵!就是亲闺女也没几个能做到像水彬这样的!”

就这样,丁水彬不离不弃,用自己单薄的脊梁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撑起一片天。丁水彬被评为陕西省十佳儿媳,并荣获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丁水彬 换药 烤电 红斑 病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