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评“带卫生巾上班”针灸师:坚守 只因为有信念

2013-08-09 10:08 来源:武汉晚报

好医生我们其实见得不少,但如蔡春林这样对自己毫不爱惜、对病人毫不拒绝、在业务上顽强拼命的医生,却真的不多。在他身上,有着很多和其他好医生一样的特点:医术精湛,品格高尚,凡事替病患着想。而他最大的一点不同,则是他自己本就是个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病者与医者的身份叠加在蔡春林身上,令他的仁心仁术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现在有这样一个医生出现在我们面前:他每天早上吃一个烧饼一碗稀饭,6点准时开始看病,5个多小时不敢喝水仍跑了4趟厕所,口袋里还藏着羞于见人的卫生巾——这实在不像是一个好医生的典型形象。可在病人眼里,这正是蔡春林值得他们信赖、托付的原因所在。这也再次证明,真心诚意的付出就会得到应有的回报,医患关系尤其如此。

那么,一个医生如此坚强执着的精神力量源头到底在哪里?这是非常值得追寻的问题。蔡春林给出的答案是:病人需要他,就是他存在的价值。在医改不断进行的背景下,这种清晰而坚定的职业认知无疑是一剂清醒剂。不管市场化也好,公益化也罢,医生的天职是不会改变的,恰如蔡春林十年所坚持的那样,始终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余下的就是怎样去践行这一信念。(林坤)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