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赴香港看片有讲究影迷自备一本经

2013-08-01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赴香港看片有讲究影迷自备一本经

暑期档香港自由行之看片

暑期,天气酷热,内地影院却大片欠奉,不少影迷唉声叹气,有网友感叹,直到姗姗来迟的《速度与激情6》、《环太平洋》上映,“才终于有了点暑期档的样子”。不过,不少珠三角地区的影迷早已启程前往香港抢先体验暑期大片。本报为影迷提供赴港看片攻略,不但采访影迷“行家”亲身讲述选片技巧、省钱经验,对于暑期猛片也来一番逐个介绍。其中,既有不会引进内地放映的《迷离夜》、《奇幻夜》、《僵尸世界大战》,也有抢先内地一步上映的《怪兽大学》等片。本报记者王振国、黄岸

行家

亲述

选片有技巧

省钱有经验

内地学生证一样管用 3D眼镜要自备

广州的小柴是恐怖片的超级粉丝,第一次想到去香港看电影,是因为2009年经典恐怖片《电锯惊魂》系列迎来了最终作,考虑到此类影片内地绝无可能上映,何况还是3D版本,小柴毫不犹豫决定直奔香港而去。

小柴在香港读书的朋友提醒他,去香港看电影,要带上学生证或者校园卡。因为对于香港人来说,看电影没有团购,学生票是不多的优惠形式之一。但内地学生证管用吗?进场之前小柴有所顾虑,好在工作人员只是扫了一眼小柴的学生证便放行。不过,马上小柴又被香港影院门口“请自备3D眼镜”的提示惊呆了,这个规矩内地没有啊,还好朋友已经为他提前准备。小柴表示,内地观众如果去香港看电影,忘记带3D眼镜也不必担心,可到影院柜台处购买一副,价格大概在10到15港元左右。据了解,香港任何一家影院,除IMAX3D版本电影外,一律不提供3D眼镜,虽然不是特别方便,但小柴表示理解,也很推崇:“对于影院来说可以节省成本,而对观众来说保证卫生,用起来也放心。”

终于进入了小柴最期待的观影环节,让他留下印象深刻的,除了一刀不减的爽快情节外,还有影院略显诡异的气氛,在小柴的预想中,这部恐怖片里面骇人场面多少都会换来观众们的几句尖叫吧。但眼前的场景却让小柴“惊呆了”,自始至终,电影里的角色们再怎么肠穿肚烂,再怎么血肉横飞,全场观众们也优雅地保证着静默。他们也不交头接耳,不大呼小叫,更别说用接打电话的方式帮电影配画外音了:“一个偌大的影厅,不管看场前大家如何叽叽喳喳,一到黑场时,影院里刹那间鸦雀无声,无论恋人还是亲朋,都分化成一个个独立的个体,沉浸在自己的观影世界中,这种感觉在内地的影院里很难感受到。”

除此之外,观影结束,香港观众自觉保持影院卫生的一幕也让小柴印象深刻:“所有观众拿着自己喝剩的饮料杯和吃完的爆谷盒,默默退场,很令人感动。”

小众电影何处寻

Jenson同样是长期喜欢从广州前往香港看片的资深影迷。说起去香港看过的电影,他几乎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最近去看了由布拉德皮特监制兼主演的电影《僵尸世界大战》,而接下来还计划去看《海扁王2》。对比香港影院与内地影院的不同,Jenson说,其实在硬件上大家已经差不多了,但香港最大的优势就是有分级制度,让各种类型的影迷都能有所选择。

本身就是学电影出身的Jenson笑言,自己有个习惯,就是看电影之前一定会去国内外几个大的电影网站先看一下影片的评分,以此作为参考是否有必要花钱去香港看这部电影,但坚决不会先看影评,因为他讨厌被剧透。在看完电影之后,Jenson则喜欢去豆瓣网上标注“看过”,并且会附上一句话的影片短评,遇到自己特别有感触的电影,则会坚持写影评,甚至寻求有可能发表的渠道。

去香港除了可看一些内地不上映的电影,Jenson还建议,香港经常会举办电影节的活动,集中一段时间放映某一主题的电影,或者放映老片供影迷重温,这对资深影迷来说绝对是福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