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自爆快递业的罪与罚 拆包取件并不少见

作者:肖桂来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31 13:41:01

快递员自爆快递业的罪与罚 拆包取件并不少见

目前广东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已超过1900家,从业人员超过18万人。 记者苏俊杰 摄

我们寄的手机为啥变“石头”?快递员月收入真能过万?快递业的水到底有多深?2006年,31岁的罗平云(化名)从湖北洪湖来到广州投奔做快递的老乡,一转眼已在快递业干了7年。上个月,他从广州圆通快递公司辞职,拨通本报报料,向记者爆出快递业的种种黑幕。

快递有“盗”?

拆包取件并不少见

记者:有读者投诉寄快递丢东西,或者被偷梁换柱,这是怎么回事?

罗平云:最大可能是被快递员或快递相关人员拿了,或者换了。每天公司把快递件分发到我们手上,有些快递员看到破损包装里有东西,只要是看得上的,就会随便拿一些。至于自己上门收来的快递件,因为知道里面是什么,有快递员也会拿一点走,比如茶叶、水果、月饼等。

手机不是不敢拿,是没有机会碰到,要碰到也会拿。你寄苹果4S手机,我随便到街上花500元买个山寨机放里面,再封好箱子。曾经遇到有客户进了几大箱手机电池,就有快递员从每个箱里拿几块电池出来,然后再送过去让他们签收。

记者:这种现象普遍吗?快递员会拆包取件?

罗平云:我身边做快递的人都会拿过,但他们有些东西看不上,或者对自己没用,就不拿。我们一般私人的快递件很少去拿,主要是拿那些大宗货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