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城管充当企业"打手" 打记者伤维权居民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19 09:33:19

>>事件追问

民事纠纷为何城管出面

事件发生后,面对舆论的质疑声,辽阳市和白塔区选择了沉默,但事件中的诸多疑点让人打了一个又一个问号。

追问一:城管队员对记者是“肢体接触”还是殴打?

辽阳市白塔区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在与《华商晨报》记者沟通时表示,对记者遭遇表示歉意,但并不承认是“殴打”,而是发生了肢体冲突。

当事记者魏松林说:“我在拍摄照片过程中被身着制服的行政执法人员发现,他们把我叫到一边。我出示了证件,他们却说我是假记者,七八个执法人员围上来对我拳打脚踢。我被打倒在地,录音笔被摔碎了,相机被抢走了,后来发现存储卡没了。”

追问二:城管为什么会出现在纠纷现场?

当地一些居民质疑说,是群众和开发商发生的矛盾,为啥城管出面帮开发商清理现场,这样的权力是谁给的?符合城管职责吗?

追问三:为何简单的民事纠纷会酿成如此后果?

从事件本身来看,旧楼已经建成20多年,新建小区的车库建设是否有合法的审批手续?规划部门在审批过程中有没有实地勘验,询问相邻楼宇居民的意见?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楼距离车库仅有几米之遥,而车库的高度已经挡住了一大半的窗户。刘方彬说:“谁家窗户前面挡上一堵墙不闹心啊,这不跟坐监狱一样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