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回应“城管打死人”:双方确有冲突但未死人

来源:新华网
2013-07-09 14:40:47

近日,一条关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城管打死小贩的微博在网上被广泛转载。记者8日从古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城管与小贩确实发生了冲突,但网传图片并非当日场景。目前古城区也在寻找两名小贩,要求城管向其道歉。

近日,一条内容为“2013年7月1日晚八时,云南丽江市古城大水车,七、八名城管执法时与两名小贩发生争执,两人被围殴至重伤,倒地不起、口吐白沫,城管还不停手,继续踢打两人头部,直到20分钟后110来了还在打,一人在送医院途中死亡,另一人重伤”的消息,在微博和一些网站上被广泛转载。这条消息还附上了照片,一名男子赤裸上身、浑身血迹躺在地上。

5日,古城区委宣传部的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公安调查核实,7月1日古城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处理占道经营行为过程中与流动摊贩发生冲突,经现场交警和巡逻武警劝阻,事态并未扩大。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将涉事人员带至医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两名摊贩自行离开医院,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冲突中受伤,至今仍在住院治疗。古城区委宣传部称,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确实与两名摊贩发生冲突,但并未造成人员死亡,对散布不实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的,司法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8日记者致电古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从细节看,网传图片并非古城区。一是古城区都是石板路,不是图片上的水泥路;二是古城区窨井盖都是平的,没有图上的洞。他说:“我们也奇怪这张图片是哪里来的。”他还透露,经向医院了解,两名摊贩填好病历后离开,医生称两人伤不重,主要是双方拉扯造成的淤青等。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向周围群众走访了解,是两名摊贩先动手引发了双方的争斗。“但城管确实动了手。”他说,“我们还在努力寻找两人,要求城管对他们道歉。”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