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城管充当企业"打手" 打记者伤维权居民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19 09:33:19

据新华社电近日辽宁《华商晨报》记者采访辽阳市一起居民与商业楼盘开发企业的纠纷,称自己被当地城管局行政执法人员打伤住院,引起了舆论关注。新华社记者18日来到辽阳就此采访事件原因及处理情况,却连吃闭门羹。

>>居民回忆

被城管架走扔地上

事情的起因是白塔区东文华社区一栋居民楼的居民反映,相邻的楼盘新建车库,距离居民楼过近会挡风、遮光。为此,一楼的几户居民自发来到辽阳市信访局等部门反映情况。15日上午正当居民阻止施工人员继续施工时,白塔区城管局来了大队人马,将对峙中的居民一一赶走,驱赶过程简单而粗暴。

居民刘方彬回忆当时的场景时说:“我的岳父岳母被他们架着仰面朝天地清出了现场。我岳母被扔在地上,当场就晕了,现在还在辽阳市中心医院住院。”

记者在医院看到了刘方彬的岳母李女士,她正躺在医院13楼骨科病房的走廊加床上。“我现在左半边身子发麻,头发昏,一想起来就害怕。”她说。

>>面对采访

有关部门“躲猫猫”

18日下午,记者先后联系了辽阳市委宣传部及外宣办有关负责人,向他们提出采访白塔区政府、区城管局负责人,了解事件情况。

多次电话联系未果,记者直接来到了白塔区委区政府办公楼,白塔区外宣办负责人接待了记者。他说:“主管这件事的张副区长和区城管局局长曾平都不在办公室。”记者提出可以等,对方表示这两位领导下班前很难赶回来。直到记者当天17时离开白塔区政府,仍未见到当地“有关部门”的领导。

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了白塔区城管局局长曾平,他称“正在有事,稍后联系你”,便匆匆挂断了电话。但直到记者发稿时,仍未接到他的电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