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江西80后女干部试用期内被提拔 回应:符合程序

2013-07-15 11:40 来源:大江网

7月14日,有网友向大江网记者爆料称,萍乡安源区五陂镇一名80后党委委员邬恋参加工作8个月,还在公务员试用期内就被突击提拔为副科级干部。该镇一名负责党政工作的负责人对大江网记者表示,邬恋的提拔都是符合正规程序。

萍乡一乡镇女干部在公务员试用期内被提拔

萍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8月10日公布的一份《关于录用刘学等48位同志为公务员的通知》称: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核等程序,刘学等48位同志符合条件,同意录用为公务员。试用期一年,工资等福利待遇按现行规定办理。邬恋是这48人中的一员,录用单位为安源区乡镇机关。

而邬恋在五陂镇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简历信息则显示:2003年9月--2007年6月江西赣南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学)学习;2007年9月--2010年6月云南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2010年9月--2011年5月在城郊管委会工作;2011年5月至今任五陂镇党委委员,主管组织、统战、旅游工作。

镇党政班子人数超标违规设人大专职副主席

萍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五陂镇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证实,邬恋还在公务员试用期内就被提拔为副科级。而《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五条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应当安排在录用职位工作,一般不调整岗位,不得借调到其他单位工作,不得参加规定以外的离职学习;第二十六条规定,新录用公务员不得报考其他机关的公务员和到企事业单位应聘。

此外,大江网记者登录五陂镇官方网站发现,该镇总人口2.1万,却有18名领导干部,并设有人大专职副主席。而根据江西省省编办2010年公布的《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市县乡党政机构改革的通知》曾要求,市县乡要严格控制领导职数。人口在1—3万之间的,设党委委员5—7名,正副书记2—3名;政府正副职3—4名;人大主席子团主席由党委书记兼任,不设专职副主席。

回应称提拔符合规定官方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此事在网上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这种火箭提拔的干部见多了,只是没被网络曝光而已。也有网友表示,选拔干部要以政绩为标准,要合乎程序。在体制内升迁,必须符合干部任免条例的规定。工作8个月就提拔,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随后,大江网记者联系到五陂镇一名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邬恋是在镇政府换届的时候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的,经过严格的考试,符合正规的干部提拔程序。到记者发稿时,五陂镇党委书记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五陂镇官方网站也已经无法打开。

(大江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