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江西一15岁少年54码大脚堪比姚明 已数月未穿鞋

2013-06-19 18:48 来源:光明网

“买不到鞋,号码都偏小。”近日,江西省上饶市清水乡15岁少年柳兰清因脚长太快买不到合适的鞋子而倍感头疼,这个身高180厘米的少年,却有一双54码鞋左右的大脚,超过篮球巨星姚明52码鞋的尺寸。

江西一15岁少年54码大脚堪比姚明 已数月未穿鞋

  因没有合适的鞋子,连续数月来,柳兰清只穿一双拖鞋在工地上班。

“没有合适我脚码的鞋子,我叔叔在网上帮我订制过,试穿之后还是偏小。”据柳兰清陈述,自己在14岁时,身高只有145厘米,当时脚码还只不过是42码至43码,虽然鞋子裹脚颇显难受,但不至于没鞋穿,没想到短短一年时间,大脚疯长至31.5厘米,需要穿54码左右的鞋子,然而,市面上的男鞋鞋码一般不超过46码,连续数月来,柳兰清只穿一双拖鞋在工地上班。

“应该不会是疾病的,我走路挺正常的。”柳兰清告诉记者,从小就生长在农村的柳兰清很早便退了学,跟着亲戚在工地上班,对于自己的这双大脚,这个15岁的少年表现的很坦然,“我从小脚就大,周围的人都知道。”

有媒体报道柳兰清的大脚事件后,引来了不少网友关注,有网友鼓励柳兰清好好学习篮球技术,没准会是个“小姚明”,更是有热心网友在网上发起了“寻鞋”活动,帮助这个农村孩子在网上订制合适的鞋子。

“只要是一双能包裹住我脚的鞋子就好,不需要品牌。”柳兰清告诉记者,自己的体育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会好好学习,感谢正在关心、关注他的网友。 (王姣)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大脚 柳兰清 少年 订制 鞋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