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军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2013-07-05 09:00: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补给油料

舰艇编队指挥舰沈阳舰与石家庄舰装备有新型雷达系统以及指控系统等,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有区域防空作战能力的水面舰艇,被誉为新一代的大洋旗舰。

武汉舰和兰州舰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主要担负水面舰艇编队的区域防空和舰艇编队的作战指挥任务,武汉舰曾多次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兰州舰被誉为“中华神盾”,首次装备了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还首次装备了垂直发射装,用来发射中程防空导弹。

盐城舰和烟台舰是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是国产最顶级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其最大特征是垂直发射系统,可用来发射防空导弹。其火力强、功能全,特别反潜能力突出。这是它们首次走出国门。

新闻链接

“和平使命-2013”联演本月下旬开始

7月1日,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与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在莫斯科共同宣布中俄两军举行“海上联合—2013”和“和平使命—2013”联合演习,拉开了今年中俄两场联合军事演习的序幕。

“海上联合—2013”军演今日至本月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在中俄两军交往历程中,如此密集地展开联合军演尚属首次,标志着中俄两军友好合作关系达到了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中俄联合军演的常态化举行,是把两国高水平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防务领域务实合作成果的具体步骤。自2003年以来,两国军队多次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多边和双边联合演习。其中,“和平使命”系列反恐演习自2005年首次举行以来,已举行5次,今年是第6次。这一演习已成为亚太地区著名的联合军演。“海上联合”演习自2012年首次举行以来,正在向机制化方向发展。联合军演已成为中俄两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的标志。通过军演,两国军队展示了军队建设成果,交流了作战理论,检验了训练水平,切磋了指挥艺术,提高了联合筹划和协同行动的能力。特别要指出的是,中俄两国军队都处于转型建设的关键时期。两军在这样一个时期举行联合军演,有助于交流改革经验,相互借鉴学习,促进双方军队的共同发展。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上目标 中俄联合军演 水面舰艇编队 区域防空 中俄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