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军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2013-07-05 09:00: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7月4日,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的补给装置正在伸向沈阳舰。

  当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航行在日本海。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分别与编队的6艘驱护舰进行了多方式海上综合补给,进一步检验了编队海上补给的组织流程和方案预案,提高了编队在陌生海区连续为多型舰艇进行补给的能力,增强了舰艇编队远海持续作战能力。据悉,编队将于5日上午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 尽遣精锐

俄首派苏24轰炸机参加

据介绍,“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中,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巡洋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快速号导弹驱逐舰、毒蜘蛛级导弹快艇和基洛级常规潜艇等12艘舰艇参加,可以说是“尽遣精锐”。俄还首次派出苏24轰炸机参加演习。

瓦良格号巡洋舰是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的3号舰,舷号011,是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旗舰。该级舰拥有全方位的作战能力,能单独进行对海、对空、对岸、对潜作战,也可为己方航母编队护航,或以其为核心与另外的水面舰艇组成编队出航,当然其首要的作战任务是打击航母编队,被称为“航母杀手”。其最有特色的武器装备是8座双联SS-N-12“沙箱”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发射装置。1.7马赫时射程可达550千米,战斗部为350千吨当量的核弹头,或1000千克高能装药。

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为无畏级,主要用于舰艇编队的反潜防御,以及在其作战巡逻区内搜索敌核潜艇,它是当今世界各国海军中反潜能力最强的舰种之一。舷号为715的快速号导弹驱逐舰为现代级,装有SS-N-22反舰导弹四联发装置2座、SA-N-7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2座等武器。

此次演习中,有一个重要科目是通过敌潜艇威胁区。扮演敌方潜艇的是俄基洛级常规潜艇,该型潜艇因为卓越的静音技术,被称为“大洋黑洞”。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上目标 中俄联合军演 水面舰艇编队 区域防空 中俄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