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军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2013-07-05 09:00: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 海上阅兵

彰显两国海军传统友谊

根据计划,演习结束时,中俄双方舰艇、飞机将举行海上阅兵式。海上阅兵古代称之为“观舰节”,对世界各国海军来说都是一件盛事。届时,在日本海的彼得大帝湾,中俄双方海军领导人将乘坐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对参演的18艘水面舰艇、1艘潜艇、3架固定翼飞机、5架舰载直升机和2个特战分队进行检阅。“如此大规模的舰艇编队排成单纵队,很有气势。”杨骏飞介绍说。

据介绍,此次演习是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巩固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而通过举行海上阅兵式,无疑将更彰显中俄两国海军的传统友谊。

此次联合军演的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巩固和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两国战略协作水平;二是加强中俄两军战略互信,深化两军务实合作;三是演练两国海军遂行海上联合军事行动的指挥协同,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本报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上目标 中俄联合军演 水面舰艇编队 区域防空 中俄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