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军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2013-07-05 09:00: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7月4日,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补给装置伸向沈阳舰。

  当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航行在日本海。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分别与编队的6艘驱护舰进行了多方式海上综合补给,进一步检验了编队海上补给的组织流程和方案预案,提高了编队在陌生海区连续为多型舰艇进行补给的能力,增强了舰艇编队远海持续作战能力。据悉,编队将于5日上午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 参演军力

中方派出最强阵容

赴俄参加“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自7月1日离开青岛某军港。7月3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日本海某海域,开展编队运动、对海对空攻击与防御、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抗等训练。经过三天的连续航行,参加“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中方舰艇7月4日顺利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外海——彼得大帝湾。

中方舰艇编队指挥员、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骏飞少将介绍说,在海军历次中外联合演习中,“海上联合—2013”是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一次,也可以说是最强的阵容。此次参演兵力分别来自北海、南海两大舰队,包括7艘舰艇、3架舰载直升机和一个特战分队。

来自海军第一支驱逐舰部队的沈阳舰,2006年服役,是北海舰队性能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之一。它与石家庄舰互为姊妹舰,具有区域防空作战能力,多次圆满完成全军、海军、舰队组织的实兵实装对抗演练,被誉为“大洋旗舰”。盐城舰和烟台舰是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火力强、功能全,反潜能力特别突出。两舰虽然服役时间短,但已在护航、战备巡逻等重大任务有出色表现。

来自南海舰队的武汉舰和兰州舰,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主要担负水面舰艇编队的区域防空和舰艇编队的作战指挥任务。其中,武汉舰被称为中华现代级,参加了中国海军首批亚丁湾护航任务;兰州舰因为有四面相控阵雷达天线,被称为“中华神盾”。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上目标 中俄联合军演 水面舰艇编队 区域防空 中俄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