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军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2013-07-05 09:00: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

  7月4日,沈阳舰航海兵认真观测两舰距离。

  当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航行在日本海。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分别与编队的6艘驱护舰进行了多方式海上综合补给,进一步检验了编队海上补给的组织流程和方案预案,提高了编队在陌生海区连续为多型舰艇进行补给的能力,增强了舰艇编队远海持续作战能力。据悉,编队将于5日上午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 互信程度

双方均打开火控雷达

这次在反潜、防空演习中,双方军舰都要打开各自的雷达,包括火控雷达、照射雷达、导弹制导雷达等,声呐、光电通信、电子设备等也都要使用,这些设备的电子信号大都属于军事机密的范畴。这意味着双方都要向对方展示各自装备的战术和技术特点,只有在两军具有很高的战略互信水平的情况下,才能举行这些战术课目的演练,这也说明中俄两国、两军之间战略互信水平非常高。

尽管中俄双方围绕反潜、防空、联合火力打击等战斗科目展开,但这都是各国海上演练的常规内容。“需要指出的是,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中国海军近海防御战略没有发生转变。”杨骏飞说。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上目标 中俄联合军演 水面舰艇编队 区域防空 中俄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