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歼20战机作战半径被指超过歼11 可覆盖南沙群岛

人民网 2013-07-01 10:5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歼20战机作战半径被指超过歼11 可覆盖南沙群岛

网络流传歼20试飞图

据媒体报道,歼-20的第二架原型机2002号机,近日再次进行试飞,整个试飞过程基本处于低空状况,在试飞过程当中,歼-20还进行了空中放油动作。军事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表采访时表示,歼-20战机若装备部队,其作战半径可覆盖整个南沙群岛。

在谈到如果设想歼-20从三亚起飞,对于维护我国南海权益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时,宋心之表示,歼-20飞机是重型战斗机,将近30吨。飞机机内空间大,装油多,所以它的航程会达到以前我们的重型战斗机都达不到的远度。比如现在的苏-27、歼-11战斗机,航程一般在3600公里左右。如果歼-20将来装备部队的话,它的航程会比苏-27、歼-11更远,航程距离可能达到4000公里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战斗机的作战半径按30%左右计算,歼-20的作战半径就应该在1500-2000公里。如果从海南岛的机场起飞,可以覆盖整个南沙群岛的所有岛礁。

宋心之说,运输机、轰炸机等大飞机可能航程可以达到这个水平,但是这些大飞机本身的作战能力和生存能力差,如果有作战背景或威胁就不好办。但是战斗机,像歼-20、苏-27、歼-11,它本身就有很强的作战能力,所以说,只要航程够,这种飞机对于整个南沙群岛的最南部、最西部、最东部岛礁的覆盖,都是非常有效的。(黄子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