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如何管理“公款吃喝”?

2013-06-04 09:04 来源:人民日报

款待宾客的午餐晚餐,一般每人限350元及450元

虽然部门负责人可以“灵活动用”公务酬酢开支,但也不是完全的“一把手”说了算。

根据《公务员事务规例》,部门首长及经部门首长批准的公务员,可以用公费支付酬酢开支。他们须亲自批准所有从部门酬酢拨款项下报销的开支,批核酬酢拨款报销的开支最终是各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这些开支,须与有关人员所执行的职务有直接关系。在决定酬酢地点及规模时,有关人员必须考虑宾客的身份及招待的标准是否切合有关场合。

有关公务酬酢的原则、规例和批核程序,《公务员事务规例》都有规定。政府官员因公务及官方活动安排,或以公职身份出席酬酢活动,所涉支出均须符合《公务员事务规例》规定及行政署所发的内部指引。不过,《公务员事务规例》是政府内部文件,全文并不向外界公布。

根据行政署发出的政府内部指引,款待宾客的午餐及晚餐开支,一般以每人350元及450元为上限。公务员酬酢须严格遵守有关的开支准则和审批机制。若因实际需要超过开支准则,要说明理由并经过审批。这个程序适用于所有政府部门。

各政策局及部门的酬酢和外访开支,均要接受审计监督。公务员若违反《公务员事务规例》或其它政府规定,可被纪律处分。(尹世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