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本报记者灾民安置点度过难忘一夜 准妈妈笑对命运

2013-04-24 11:28 来源:中国日报

上了高三,她一周七天都要上课。地震时她本来应该在上学路上的。但是她那天迟到了,地震来时她正好起床。现在想来,真是万幸。

“我一个同学就在上学路上眼睁睁看见一个男人被山上滚下来的石头打死了,”她说。“真是太恐怖了。”

家里人希望她以后当公务员,但是她自己觉得考公务员竞争太激烈了。“以后我想去成都,”她说。“离家不远,又保持一点距离。”

对于一些人来说,安置点的生活甚至比以往要好。

九岁的张轩从下午四点就开始玩国际象棋,晚饭后换成中国象棋再战到十点。平时上学时,他九点就得上床睡觉。

“小学生作业太多啦。根本没有时间玩儿。所以只要不上学,对他来说就跟中奖了一样,”他妈妈魏春兰说道。

张轩和另一个小男孩下棋时,周围起码有七个大人在助阵,张的妈妈也是其中一员。“真是没什么事可以干,”魏说。

肖银州对象棋没啥兴趣。八十一高龄的他决定接下来几天搬出安置点在老房子旁边搭个棚子。

不是他嫌安置点不舒服,也不是家里有什么值钱东西要看着。“我们这些老人在老房子里住了几十年,早就习惯了。只有在老房子住才有安全感,”他说。他的一个邻居已经搬回去了。

肖跟记者谈话的时候,一次余震发生了。没有人有任何反应,大家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天黑夜凉,围在电视机前面的人也慢慢睡去了。几个医生还在执勤,记者们还在为截稿时间拼命工作,抢修电力的工人们也回到驻地

除了发电机的嗡嗡声,安置点一片安静。再过几个小时,太阳重新升起,这片球场又会再度忙碌起来。再过几个月,苏的孩子就出世了,阿斯满也成了大学生。

但是没人知道何时这片空地会重新成为球场,而不是灾后的避难所。

这一刻,灾难没有结束,抗争仍旧继续。(记者 唐跃 编译 彭奕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四川芦山 7级地震 灾民安置点 难忘一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