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本报记者灾民安置点度过难忘一夜 准妈妈笑对命运

2013-04-24 11:28 来源:中国日报

截至4月23日中午12时,四川芦山7.0级地震已造成193人死亡,累积199万人受灾。雅安北部的宝兴县由于交通通信被掐断,一度成为孤岛。本报记者唐跃进入宝兴,在灾民安置点度过难忘一夜。

震后第二天,县城里的体育场成了宝兴人的避难所。两千多死里逃生的人在一片足球场上密密挨挨地生活着。一场球赛,不过你争我夺九十分钟,而这场天人交战却不知持续到几时。

道路被埋,通讯中断,一场七级强震让雅安北边的这个小县城成了一座孤岛。墙裂屋塌,落石滚滚,开阔平坦的露天体育场就成了人们最后的方舟。灾民,救援队,志愿者和媒体记者们纷纷来这儿安营扎寨,操场上扎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帐篷,看台上也住了好几百号人。很快这里就成了县城里四个安置点里最大的一个。

下午六点半,天色渐暗。

吃过晚饭,苏正荣正跟朋友闲聊。怀着七个月的身孕,相比其他人,她有更多的担忧,却也有更多的期待和喜悦。

因为十八岁的大儿子身体不适,年过四旬的她决定再要一个孩子。她在地震中摔了一跤,右手肘和膝盖都淤青了。“我真是运气好,肚子里的娃娃没有事,” 她笑着说。“我年纪这么大了,再生个娃娃不容易。”

她晚饭吃了两个蒸饺,喝了点粥和肉汤。做饭的炉子是一个开饭馆的亲戚给的。她的亲友们把各家的食物集合起来,让每一餐都尽量丰盛多样一些。

苏一家三口和另外五家人,一共十六个人,挤在一个二十多平的帐篷里。怕睡地上潮湿阴冷,苏的丈夫,朱范刚今天早上冒险跑回家里抱了一个沙发垫给苏当床垫用。

“今晚说是有雨,这草地怕要积水了,”她说。

地处山区的宝兴白天总是云雾缭绕。到了晚上,潮湿的空气里混合了各种味道:食物,汽车尾气和发电机的柴油味儿。

帐篷所在的跑道旁边,一个小小的电视机被摆放在看台上,成天播放着四川电视台关于地震的报道。五十多个人围在电视机周围。

一条新闻播放着习近平接见了新上任的各国大使们。主席在会见中也提到了地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四川芦山 7级地震 灾民安置点 难忘一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