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郑维之的维兰餐厅

2013-04-10 13:35 来源:中国日报

王起来25年来只认维兰餐厅的西餐,而且他从来没吃腻过。在这儿,他爱上了俄式的罐焖牛肉。

维兰餐厅是新中国第一家私营西餐厅,迄今历史已经超过三十年。不过,王起来成为回头客的原因和历史无关,他说,在维兰就餐,“每次感觉都特别美好。”

“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发现做得和老莫一样好,但价钱只是它的几分之一,”王起来说,“而且维兰的气氛特别亲切,特别好。”

那还是1987年,从那之后,王起来再没去过别的西餐厅。

“我想要的这儿都有,为什么还要去别的地儿呢?”他说,“维兰可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郑维之的维兰餐厅
 
西餐大厨郑维之。
 

西餐大厨郑维之在1982年创立维兰,为的就是这句话。

那时候,郑维之刚刚退休。他做了几十年的使馆大厨,收入高,名声也好。因为手艺高强,大使亲自到厨房给他竖大拇指是常有的事。

但他一直有个心愿,希望能重振30年代曾红极一时,又因战争终止的家业——北洋藩菜馆。

郑维之十几岁开始就在北洋藩菜馆当学徒,在那儿学到了英国、法国和俄国菜的烹饪方法,对餐馆的感情很深。

“我爸爸老跟我说藩菜馆的故事,”他的二儿子郑海滨说,“他一直想再把西餐馆开起来。”

1982年的时候,个体户可是不容易当的。改革开放不过几年,最吃香的工作还是从摇篮到坟墓都有保障的“铁饭碗”,而且这饭碗还能从爸爸传到儿子身上。

郑维之开餐厅的主意也遭到了怀疑。他的三个儿子都留在单位里上班,只有郑维之夫妇两人操持餐馆的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