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习近平会见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

2013-04-08 15: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分别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

在会见耶雷米奇时,习近平指出,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我们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积极践行多边主义,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上的分歧,倡导不同文明对话交流。中国支持联合国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完善和创新全国经济治理机制,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权和发言权。

会见中,耶雷米奇表示,联合国希望同中国密切合作,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推动世界平衡,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在会见拉加德时指出,中方愿深化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继续支持和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

拉加德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保持发展势头,表示这对世界至关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愿加强同中国合作。

在会见盖茨时,习近平对盖茨基金会同中方有关部门就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控烟、生物医药研制等开展的良好合作表示赞赏。习近平表示,中方愿深化同盖茨基金会的合作,希望双方秉持创新精神,共同致力于促进人类健康、消除贫困,使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各国人民。

同时,盖茨表示,对中国通过创新实现更大发展抱有信心。盖茨基金会高度重视中国,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在帮助其他国家发展农业,消除贫困、防治疾病等方面开展合作。(记者 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