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日破例未公开通告导弹拦截令 称避免刺激朝鲜(图)

环球网董静 王欢 2013-04-08 15:28: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破例未公开通告导弹拦截令 称避免刺激朝鲜(图)

日媒配图:朝鲜“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日本《产经新闻》4月8日报道称,围绕朝鲜试射弹道导弹一事,日本政府7日破例未经过法律公开通告,直接向自卫队下达“破坏措施命令”。针对此次事件,日本防卫省高级官员称,此项举措是为了向朝鲜当局表明日本意图,同时也是为了回避给朝鲜局势带来过度的刺激,以免导致民众不安。

报道称,根据日本《自卫队法》规定,日防相要下达“破坏措施命令”,应首先获得首相认可,再经过内阁会议讨论为原则。但为应对“有可能向日本袭来的发射目的及威力不明”的导弹这一特殊情况,防相可自行判断后直接下达指令。

对此,日本媒体认为,就文官统治等的观点来看,日本政府有责任决定具体发布命令的时间,换句话说日本政府此次的不公开原则,是用来应对“不明确发射时间”的事态。

鉴于此,《产经新闻》认为,此前三次朝鲜都公布了其导弹的发射时间和飞行路线,日本政府也类似原则地通告了“破坏措施命令”。而此次日本政府“以防万一”所秘密下达的命令,并非意味着事态紧急,反而是日本政府迫于需要拿出更富于“实战型”的对策。

现阶段,日本自卫队仅进行了“宙斯盾”舰的部署工作,而对于难于隐藏动向的“爱国者3”(PAC3)型导弹拦截系统的相关部署工作,日本舆论推测认为,日本政府很有可能会公开通报。(董静王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