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湘鄂情一季度巨亏 高端餐饮业遭遇转型阵痛

2013-04-06 14:48 来源:新华网

3月30日,湘鄂情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5500万元-7000万元,和上年同期盈利4623.23万元比较可谓天上地下。

遏制浪费高端餐饮遇冷

对于业绩的预亏,湘鄂情给出四个理由:受市场形势影响,公司子公司出现不同程度销售业绩下滑;公司去年新收购企业并表后,公司营业成本有所上涨;由于公司房屋租金、折旧和保险费用增加,导致公司销售费用有所增长;由于发行公司债券,公司财务费用增加。

在很多分析人士看来,高端餐饮业绩的下滑,和2012年底出台的“八项规定”有很大关系。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中规定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规定出台后,各地干部群众纷纷掀起节约风,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公款吃喝、送礼、宴请等浪潮,从高端餐饮、白酒、珠宝甚至奢侈品,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2月餐饮收入增长8.4%,比上年同期放缓4.9个百分点,为2003年7月以来新低。特别是大型中高端餐饮销售下滑明显,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收入同比下降3.3%。商务部监测的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下降2.3%。

不仅如此,许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年底前后都纷纷缩减或取消年会聚餐,减少商务活动,一些依赖政府、商务接待的高档酒店频发“退订潮”。中国烹饪协会调查显示,60%的企业都出现退订现象,其中退订率在20%以上的企业超过10%,这部分企业大多是高端餐饮和星级饭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餐饮业 湘鄂情 餐饮企业 微利 价格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