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除夕,我们巡航在西太平洋上

2013-02-10 11: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编队三艘军舰到达训练海区后分开航行,以便开展导弹攻击演练。在“青岛”舰上,“准备发射导弹、人员隐蔽”的口令连续不断。除了官兵们,舰上最忙碌的要数每个舱室都有的喇叭,从早到晚,里面传出一轮又一轮的演习战斗警报和操演部署通知。

夜幕降临时,来自湖北黄冈市彭思镇的柴油机班长肖明正在甲板下的柴油机舱里忙得满头大汗。此时,老家的亲人或许正围坐在一起举杯欢庆,按照家乡的风俗,除夕团圆饭的第一道菜总是鱼丸,象征团团圆圆,但肖明顾不上去想这些,他忙着通信联络、检查设备。

充满了管线、仪表和噪音的柴油机舱是舰艇的“心脏”,它为“青岛”舰提供着强劲的动力。柴油机组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在这里说话都要扯着嗓子喊。每隔一小时,肖明就要检查一遍机器,记录下多组数据。

和不少官兵一样,这也是肖明第一次在海上过年,“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他微笑着加大嗓门说。

在遥远的祖国大陆上,璀璨的烟花可能已经照亮了夜空,千家万户团圆守岁。距离祖国海岸线1200多公里的西太平洋上,风高浪急,“青岛”舰劈开波浪驰骋在大洋上,为祖国练好兵、放好哨。

当有人请肖明许一个新年愿望时,这位四级军士长笑容灿烂,他大声喊道:“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赵飞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