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路面结冰致2000余起车祸 至少4人遇难(图)

2013-02-01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专家建议

  极端天气高速应有限速标准

  北京工业大学交通研究中心教授陈艳艳表示,在应对不同天气状况时,北京大部分高速公路并没有精确的限速标准,“比如何种天气、何种路面条件下高速路具体限速多少,没有明确的规范。”

  陈教授认为,雨雪天气下高速路虽然有减速慢行标志,但这些标志对司机并没有震慑作用,应当加强相应限速规范的研究和出台,确定合理标准后也需加强监测和执法。

  陈教授表示,有关部门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措施存在一定滞后性,可以通过大面积铺设传感网,利用科学技术探测路面湿滑情况,实时采集路面信息,及时感知路面情况,并与气象部门、交警和路面限速标志联动,做出充分的应急预案,可提早做出预防,避免多事故发生。

  □伤情

  急救中心接200余摔伤求救

  昨天,一场冻雨让人猝不及防,医院接诊的摔伤患者明显增多。记者从120和999急救中心获悉,截至下午5点,共接诊摔伤患者逾200人次,其中以老年人和小孩居多。积水潭医院的接诊人次也创今冬新高。

  >>医院探访

  骨科急诊人满为患

  昨天上午,记者在积水潭医院急诊科看到,创伤骨科诊室外面密密实实地挤满了患者及家属,在休息椅上,多位患者手、腿等部位打着石膏。急诊科大夫称,昨天的工作量约是平日工作量的3倍,“节奏特别快,喝水都顾不上”。

  据了解,作为骨科专长的医院,该院昨天急诊人数激增,全天共接诊250多人次,其中124人因雨雪天路滑摔伤,主要集中在上午时段就诊,摔伤部位多为手腕、前臂和小腿,伤者以中老年人居多。为应对就诊高峰,积水潭医院急诊一层骨科5个诊室全部开放接诊,门诊和复查室医生也加入其中。

  记者先后来到北医三院、北京友谊医院,骨科诊室内外均人满为患,因雨雪天路滑摔伤的病患占了绝大多数。截至昨天下午1点,北医三院骨科急诊接诊百余名摔伤患者;截至下午3点,友谊医院共接诊62名摔伤病患,其中,35人因骨折打石膏,11人收治住院。

  >>医生提醒

  摔倒时避免用手膝撑地

  积水潭医院急诊科医生说,人们摔倒后下意识用手撑地面,这个动作很容易造成手腕骨折。

  专家提醒,雨雪天走路时一定要降低重心,放慢速度,脚底要踩实踩稳;大理石地面比较滑,雨雪天最好绕着走。摔倒后,尽量保护好头部、颈部、腰部,避免用手、膝等部位撑地。摔跤后发现患处有肿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行车提醒

  转弯不要太相信ABS

  雾霾与“地穿甲”现象同时出现,给驾车出行带来极大危险。本市交管部门和北京警察学院特种驾驶教研科负责人杨智警官共同支招,特殊天气情况下如何驾车可保出行安全。

  >>行车要求

  1.起步稳,紧握方向盘,慢抬离合缓给油。

  2.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不使用远光灯。

  3.驾车通过冰滑路面要尽量走直线,低速行驶,不轻易变道,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4.减速时应缓慢放松油门,连续轻踩制动,防止碰撞、剐擦和追尾事故发生,并要时刻注意擦肩而过的车辆和行人。

  >>特殊应对

  1.为防止轮胎与地面冻结,严寒季节,最好不要在冰雪地上长时间停车。

  2.为防止前挡风玻璃结冰,在热车时,可用热风吹前挡风玻璃,同时,可准备一张卡片,待冰层松动后,用卡片将冰霜刮去。

  3.为防止紧急制动时失控,上路时,应轻踩两脚刹车,感觉一下自己车子在应对这种路况时的状态。

  4.为防止转弯时发生侧翻,先在直道上降低车速,转弯不可猛打方向盘,不可过分依赖ABS,应握紧方向盘。因ABS系统在刹车后可控制方向,车辆不至于原地打转,但若速度过快,发生事故后猛踩刹车、猛打方向盘,仍有撞向路旁或侧翻危险。

  □公交调整

  27条公交线路调整

  昨天,受雾霾和“冻雨”影响,27条公交线路停驶、绕行或改发区间车。

  停驶线路 633、833、877、880快、925、931、929、948、892路

  发区间车 346、357、329、917、836、888、856、917快

  绕行线路 310、624、805快、838、916快、942快、970、980快、866、938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路面信息 结冰 京承高速 北京工业大学 接诊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