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周星驰缺席政协闭幕会议 仅参会半天时间

2013-01-30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周星驰缺席政协闭幕会议 仅参会半天时间

  周星驰昨日与罗志祥一起宣传新片

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昨天上午闭幕。继缺席开幕大会后,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周星驰又缺席闭幕大会。在6天的会期中,他仅参会半天时间,即25日上午列席开幕大会。

据悉,当日周星驰正在台北推介新片《西游·降魔篇》。之前他的秘书透露,早在本月初,周星驰的工作行程已全部敲定,17日才接到担任政协委员的正式通知,“接到通知的那一天,我们都乱了,不知道该怎么调时间。 ”

[答疑]

Q:明星委员,怎样产生的?

根据规定,政协委员的产生一般需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委员首先要得到民主党派、团体、各族各界或单位逐级向统战部门推荐,再经过协商和评定,最终获得通过并向外公布。想当政协委员,首先要是各族各界的代表人物,在社会上需要享有较高声誉,在这一点上,不少明星都符合条件。

广东省政协曾对周星驰担任政协委员一事作出解释,认为像他这样的港澳知名人士担任政协委员,一则其本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二则他作为专业人士在本领域有代表性,三则也有助于推动内地和港澳地区的合作共赢。

Q:明星开会,能不能请假?

不仅是周星驰,请假政协会议的明星委员并不在少数。郭德纲、刘烨就分别因为忙于春晚和新戏而交了请假条,他们所在的大会秘书处也都表示了理解和同意。

到底明星委员能不能请假?各地说法不同,早在2006年,广东省政协就曾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活动的规定》,其中指出未经请假无故缺席的委员超过2次便要撤销资格。而巴塞罗那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等都曾因违反条例请辞了委员职务。(钟合)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周星驰 缺席 政协会议 明星 新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