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男在杭州DIY供暖系统 每月电费多花两三百元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09 08:50:57

这样的供暖系统,安全性和舒适度到底怎么样

对于佟先生的暖气片系统,网友们最担心的就是水和电的安全性。

记者咨询了杭州市电力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集中供暖所使用的大型电采暖炉的安装和使用是需要执照的,但对于民用电采暖炉并没有具体规定,可以自行购买安装。

不过工作人员也提醒,住宅的电表能承受的最大功率是8800W,像佟先生所购买的电采暖炉功率是4500W左右,要注意不要与其他大功率电器一起使用。

记者随后询问了不少出售暖气片与电采暖炉的商家,商家表示目前这些产品的密封性都非常不错,不用太担心漏水情况出现。佟先生也说他选购时做了一些功课,货比三家后才下了单。

不少商家告诉记者,在他们网店购买的顾客大多是散客,以买来自行安装为主,也有许多是装修师傅代为购买安装,不过消费者多数是长江以北的用户,厂家的销售点一般也是铺设到南京为止,这对浙江顾客的售后服务会造成一定影响。

也有不少在北方生活过的网友担心暖气片会让室内更干燥。对此,佟先生的妻子陈女士“现身说法”。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杭州本地人,非常怕干燥,空调开久了鼻子就难受。佟先生安装时她也担心过舒适度的问题,没想到用下来感觉蛮好,她个人感觉暖气片比空调要更舒服些。

对于女儿尚不到一周岁的陈女士来说,暖气片还带来了额外的方便。商家提供了晾衣架,可以安装在暖气片上,女儿换洗的尿布、衣物一晚上就能干。陈女士笑说,这样可以少买不少换洗的衣服,算起来也能省不少钱呢。 (记者 蒋慎敏 见习记者 裘晟佳 通讯员 陈洁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