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男在杭州DIY供暖系统 每月电费多花两三百元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09 08:50:57

东北男在杭州DIY供暖系统 每月电费多花两三百元

  梁津铭/制图

东北男在杭州DIY供暖系统 每月电费多花两三百元

  杭州的湿冷让东北男人挺不牢了

DIY供暖系统热乎出炉

总费用4000元,安装时间3天,每月多花两三百元;“科技宅对抗严寒”技术详帖引发众网友围观

新年开始的一场大雪把杭城的气温拉到了零下2℃,随着雨雪一词近期在各大媒体频繁出现,“冷”也成为这几天杭城市民言谈中最常见的字眼。

冷的感觉来源于神经对体表热量流失的反应,而冷的程度取决于体表热量流失的速度。穿着湿鞋子呆在风里冷,还是干爽着在雪地里打滚更冷?答案不言而喻。所以,湿冷中的杭州,不仅让土生土长的南方人难以适应,连习惯了冬日严寒的北方人也大呼“吃不消”。

至于以什么方式采暖才又经济又有效,昨天,有位杭州网友晒出暖气片供暖的技术详帖——总费用4000元,3天时间自己安装,每月多花两三百元,启动一个多小时房间变温暖。此帖迅速引发众多网友围观,不少网友一边大赞“科技宅救世界”,一边询问种种细节。

杭城冬天湿冷难捱

北方男3天打造暖气系统

“一是空气湿度大,湿冷难防;二是空调取暖效果太差。”佟先生是辽宁铁岭人,自称是“85后屌丝男”。2007年来到杭州,并早早成了杭州女婿的他,至今仍觉得杭州冬天难捱。

这几年,冬季供暖越发被杭州人重视,许多市民装修时也开始考虑地暖等新型供暖方式。不过由于设备使用成本高,安装不便(要在装修时安装),至今“空调加取暖器”,仍是杭城市民冬日供暖最普遍的方式。但对于佟先生来说,习惯了北方的集中供暖,空调热得快也冷得快、一直送风导致室内较干的特性始终无法适应。

2012年3月,在女儿即将诞生之际,佟先生决心将北方的暖气效果“复制”到杭州家中。于是,一场“科技宅对抗严寒”的“逆袭”迅速展开。总共不到4000元的支出——全部材料都从淘宝上购买,快递直送到家,自己动手施工。3天时间,佟先生为自己40平方米的小家打造了一个完善的电采暖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