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入户测量 南方究竟多冷(“民生调查”·关注南方供暖)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1-08 08:48:55

记者入户测量 南方究竟多冷(“民生调查”·关注南方供暖)

  南方部分城市温度情况调查 (2013年1月6日)
  本版制图:蔡华伟

  【编者的话】

  今年以来,全国平均气温创近28年来最低。

  每到冬天,南方集中供暖的呼声便高涨起来,今年尤甚。地虽分南北,人并无不同,为何北方人家有暖气,时时如春,政府还有补贴;南方人就得忍着、或者自己想办法?可反过来,南方一定要走北方的老路吗?若也集中供暖,能源支撑得起吗?

  本报推出系列调查,今天是第一篇。

  南方气温也很低

  今年以来,全国平均气温创近28年来最低。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起,我国南方地区将再次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

  南方究竟有多冷?1月6日,本报记者分赴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南昌、武汉、长沙、重庆、成都、贵阳等南方10个城市,携带温度计,就户外、无采暖家庭、自采暖家庭、集中供暖小区、大型商场、省(市)政府大楼等处气温进行实地测量。

  多数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每年最痛恨的就是冬天:少阳光、多湿冷,要忍受从12月到次年3月的长达130天左右的冬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