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了解盛会的窗口——党的十八大新闻中心启用侧记

来源:新华网
2012-11-02 09:32:12
分享

让“战场”成为“记者之家”

尽管距离十八大开幕还有一周时间,新闻中心也是第一天启用,但在这里,报道盛会的新闻大战已经开始逐渐升温。

一楼的电子显示屏上,新闻中心公布了2天后的采访项目安排。未来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很多中外记者都将以新闻中心这个新闻“战场”为家。

随着新闻大战打响的日期逐渐临近,各路记者已经开始了采访工作。

萨拉斯特和他的同事办理完证件之后,立即通过新闻中心网站申请采访一位党员代表。“我特别希望采访一位来自偏远地区的基层党员代表,最好是一名少数民族代表。”他说。

谈到新闻中心的采访安排,萨拉斯特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新闻中心还专门组织记者外出采访,这很好地满足了我们的需要。”

翟惠生表示,新闻中心是十八大的“窗口”,工作人员将努力为记者提供新闻采访、编发稿件等方面的专业化、科学化、人性化服务,让新闻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记者之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