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了解盛会的窗口——党的十八大新闻中心启用侧记

来源:新华网
2012-11-02 09:32:12
分享

深秋时节,世界把对中国的关注聚焦在北京。党的十八大开幕在即,1日,设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西侧梅地亚中心的十八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通过这个重要的窗口,众多中外记者将能够更好地了解这次盛会的信息。

扑面而来的热情

走入新闻中心的大门口,红色横幅、红色展板、红色包围的巨大电子屏幕等设施,使喜庆的色彩立即充满记者的视野,中英文双语书写的巨大的横幅上“热烈欢迎中外记者朋友采访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字样,更让人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热情。

伴随热情而来的,是周到细致的服务。在大厅一楼,一通过安检,记者马上就能在左侧找到中英文标示的新闻中心功能方位指示牌。

外国记者接待处、港澳台记者接待处、境内记者接待处、采访接待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清晰的指示让中外记者不会在新闻中心“迷路”。

指示牌旁边巨大的电子屏幕上,中英文双语滚动播出新闻中心方位示意图、各种通知等内容,更加让人感到贴心的是,其中还有天气预报信息。

已经是第二次采访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芬兰广播电视台三台驻亚洲记者站站长佩特利·萨拉斯特刚刚在新闻中心领取了证件。谈起对新闻中心的第一印象,驻北京工作已经七年的他说:“从现在来看,新闻中心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一切运作得很顺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